財團法人群策會
                          「哲人總統李登輝紀錄片」
                            公開徵求拍攝企劃書說明

壹、目的:
        前總統李登輝一生可說是台灣近代史的寫照,他從一介學者步入政壇,歷經政務委員、台北市長、台灣省主席、副總統、總統,更是帶領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實踐寧靜革命的首任民選總統。不可否認的是,政治上李前總統的貢獻,可謂奠基在他的哲學思想修為之上,從小好學思辨的性格,加上東西方的教育訓練,讓李前總統無時無刻的超越創新。本會計畫拍攝李前總統一生的真實紀錄,為民主台灣留下永恆的見證。

貳、計畫名稱:「哲人總統李登輝紀錄片」

參、辦理單位:財團法人群策會

肆、辦理時間及地點:

類別 日期與時間 廠商數目 地點
第一階段
資格審查
(提交企劃案)
4月9日(星期一)
上午10:00
不限 群策會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27號)
第二階段
企劃案評選
4月17日(星期二)
上午10:00
3至5家
第三階段
議價
4月25日(星期三)
上午10:00
2家
第四階段
簽約
5月28日(星期一)
上午10:00
1家

伍、委託工作項目:
拍攝「哲人總統李登輝紀錄片」。

陸、投標:
2012年4月9日前寄送企劃書至群策會研究處(以郵戳為憑,逾時不受理),經審查後,獲選入第二階段比案廠商,每家提供新台幣一萬元企劃費,未獲選入第二階段比案廠商,原稿退還,不另付企劃費用。

柒、企劃書內容
(一)前言
(二)攝製概念及說明:請說明如何進行紀錄片製作的拍攝概念,以及對李前總統一生迄今的紀錄,如何進行時間軸分配及事件規劃。
(三)影片腳本:針對紀錄李前總統一生的腳本規劃,提供腳本規劃初稿。
(四)拍攝能量:依廠商自有之人力、設備等能量,提出完成合約之手段。
(五)拍攝期程:就拍攝計畫,提出拍攝期程,含交毛片日期。
(六)影片長度:預計剪輯的影片長度、集數。
(七)影片規格:FULL HD
(八)後製時間:依據拍攝影片長度,提報完成後製時間,並提交完成之影片。
(九)本會需配合之事項:說明紀錄片攝製過程中,本會需配合之相關事項。
(十)執行本案之團隊組織:如製作人、導演、企劃、攝影、顧問等相關人士。
(十一)本案執行人力之組織架構表:公司(含協力廠商)簡介及人員配置。
(十二)專業實績及證照:請提供曾完成之相關拍攝實績,並檢附公司營利登記證及三年完稅證明。
(十三)執行本案主要人員暨專業技術人員名單、學經歷
(十四)自有設備一覽表:如攝影器材、剪接器材、燈光器材、影片資料庫等 。

捌、提案說明
(一)資格審查:請提供企劃書一份,並檢附其所規定繳交資料。本會將依據廠商所提之企劃書進行審查,並選擇其三至五家(視提案廠商數量而定)進入第二階段。
(二)企劃案提報:獲選進入第二階段廠商,將請其就企劃書所擬之攝製企劃,進行細部簡報。本會將取其中二家進行第三階段議價程序。
(三)議價:進入第三階段議價廠商,請就其企劃內容提出完整預算規劃並說明,本會將選擇最符合本會需求者進行最後簽約。
(四)簽約:本會將待決選廠商提交細部拍攝計畫及腳本後,進行簽約,並據以執行。

本案聯絡人 研究處副處長 洪浦釗
02-28084777*505
0918-077580
puchaohu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