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為台灣 – 凝聚並發揮民間力量

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為了持續推動他過去所致力的民主化、本土化的改革,於2001年12月間號召台灣社會有志之士成立「群策會」,盼藉此凝聚並發揮民間力量,深化台灣民主、提昇台灣主體意識。 尤其當前台灣社會尚未能擺脫大中國威權意識,台灣人民的自主、自信也尚未充分建立,以致在台灣首次政權和平轉移後,社會上反撲與雜音不斷,令關心台灣前途發展的人士憂心忡忡。此時此刻正是民間發聲、凝聚力量的時候。為了讓台灣持續民主化,並朝建構主體性的方向邁進,加強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提高人民自主與自信,為群策會努力以赴的目標,並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喚起人民自覺,共同為台灣前途打拼。

以「行動智庫」自許

李登輝基金會除了要善盡智庫的功能,邀集學有專長的學者、專家,就國人關心及攸關台灣前途的各種政治、外交、經濟、社會、國防、教育、科技等議題,進行深入的研究探討,尋求對台灣有利的戰略、方向及政策目標之外,我們更進一步自我期許成為「行動智庫」,不但針對各種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尚盼能更進一步付諸行動,推動理念、深入基層、促進立法、形成政策,以發揮影響力。

我們做什麼

◎ 就國人關心的議題進行研究、推動重要政策及法案 ◎ 舉辦各種型式的活動,宣達理念、凝聚社會共識 ◎繼承李前總統的遺志推動「李登輝紀念圖書館」並以更多元的形式來延續、傳承李前總統所留下來的無形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