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午安

今日跟各位分享一個關於台北市音樂季的故事

43年前的今天是第一屆台北市音樂季正式開幕的日子,之後一個月內陸續於國父紀念館與新公園(今228和平公園)進行交響樂、歌劇、芭蕾舞劇演出,這些表演皆是由台灣在地的音樂、戲劇團體擔綱演出,一共吸引上萬人次前來觀賞,難得一見的大型節目如歌劇《戲中戲》(Pagliacci,又名《丑角》)翻譯中文演唱、芭蕾舞劇《天鵝湖》與樂團現場合作演出等,在當時皆為國內創舉。

 

也許很多人並不知道這個歷史悠久的台北市音樂季,是由時任臺北市長李登輝先生指示北市交籌辦,這也首開國內大型音樂系列活動先河,同時,為展現對藝文活動的重視及支持,李登輝市長更於第一屆音樂祭開幕時親自上台為活動致詞。而李登輝先生本人對於音樂、美術領域亦頗有研究,不僅會演奏小提琴,更曾協助浮士德歌劇的中文翻譯。

 

(圖:時任台北市長的李登輝為第一屆音樂祭開幕致詞      來源:李登輝照片集)

————————————————————————————————————–

「台日友好:2022年李登輝紀念音樂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李登輝基金會

協辦單位: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臺北事務所

演出單位:福爾摩沙合唱團

日期時間:2022年9月13日(週二),晚間七點半

舉辦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票券售價:1,000元

購票資訊: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45346950648684546

 

收益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贈李登輝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