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前的今天是李登輝學校正式開班授課的日子,第一期所開設的是國政研究班,而後更陸續開設母語班國是班、領導人才班、新時代青年班等。「李登輝學校」設校之宗旨是希望透過這個社教政經講座,結合產官學界的人才,編撰教材、企畫活動,以啟發社會風潮,建構台灣政治、社會、文化、教育與經濟發展之本土化工程,永續國家發展,邁向國際。

近年來臺灣在加速推動教育、文化的本土化方面持續努力不懈,與李登輝學校長期以來的目標不謀而合,透過教育、文化的本土化方能建構臺灣共同體意識及國家認同,在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文攻武嚇,以及「虛構」的大中國主義,始能撥亂反正。

 

雖然李校長已於前年蒙主寵召,但李登輝學校的精神並不會因此而消逝,曾經的校友仍活躍於現今臺灣社會各界,未來基金會亦將持續推動學校講座重啟之計畫,持續以「社教政經講座」的形式推廣臺灣的本土化意識,希望屆時認同李登輝學校理念的朋友們能一同共襄盛舉,將「李登輝學」持續擴展、發揚光大。

(圖:李登輝校長親自授課&參加國政班第一期結業典禮  來源:李登輝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