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先生为了持续推动他过去所致力的民主化、本土化的改革,于2001年12月间号召台湾社会有志之士成立「群策会」,盼藉此凝聚并发挥民间力量,深化台湾民主、提升台湾主体意识。

引领民主自由,

落实台湾优先,

促进政治稳定,

提振经济发展,

维护国家主权.

群策群力为台湾 – 凝聚并发挥民间力量

李前总统登辉先生为了持续推动他过去所致力的民主化、本土化的改革,于2001年12月间号召台湾社会有志之士成立「群策会」,盼藉此凝聚并发挥民间力量,深化台湾民主、提升台湾主体意识。

尤其当前台湾社会尚未能摆脱大中国威权意识,台湾人民的自主、自信也尚未充分建立,以致在台湾首次政权和平转移后,社会上反扑与杂音不断,令关心台湾前途发展的人士忧心忡忡。此时此刻正是民间发声、凝聚力量的时候。为了让台湾持续民主化,并朝建构主体性的方向迈进,加强台湾人民的国家认同,提高人民自主与自信,为群策会努力以赴的目标,并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唤起人民自觉,共同为台湾前途打拼。

以「行动智库」自许

群策会除了要善尽智库的功能,邀集学有专长的学者、专家,就国人关心及攸关台湾前途的各种政治、外交、经济、社会、国防、教育、科技等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寻求对台湾有利的战略、方向及政策目标之外,我们更进一步自我期许成为「行动智库」,不但针对各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尚盼能更进一步付诸行动,推动理念、深入基层、促进立法、形成政策,以发挥影响力。

我们做什么

◎ 就国人关心的议题进行研究、推动重要政策及法案
◎ 举办各种型式的活动,宣达理念、凝聚社会共识
◎ 视时事举办民调,以反映民意供政府参考
◎ 出版各种书籍、手册、光盘
◎ 推动并办理「李登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