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年國際金融海嘯對全球經濟造成莫大的衝擊,世界各國政府無不積極思考財經對策,前後提出各種振興經濟的擴張性財政政策與寬鬆貨幣政策以為因應,然而成效有限,整體的國際經濟情勢迄今仍未見好轉。此外,近期接連爆發的歐洲債務危機,更是造成雪上加霜的影響,全球經濟甚或可能出現「二次衰退」的危機,各界也開始反思自由經濟的困境。過去十幾年,台灣加速與中國經濟的緊密往來,中國的磁吸效應,已經對台灣經濟發展產生排擠效應,而國際貿易是台灣賴以生存的命脈,任何國際經局勢的變化,都會對台灣的國家發展造成直接影響。這次群策會結合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智庫、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與新台灣國策智庫等,共同主辦《台灣國家經濟發展研討會》,不分黨派立場,邀集國內財經領域專家學者,就「世界經濟局勢對台灣經濟的啟示與挑戰」、「新興市場對台灣的前景與挑戰」與「市場經濟與國家角色」等議題,連續進行三場研討會,進行全方面的研討,並提供具體的因應策略。

*定價:250元

*意者請向李登輝基金會 電話: 02-2808-4777 洽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