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募款餐會流程表

時間             主題                                                            備註
17:30-18:30  出席賓客進場
18:30            餐會正式開始
18:40-18:42  世代傳承
18:42-18:50  頒發青獅營學員結業證書與合影留念
18:50-19:20  李前總統致詞
19:20-19:35  藝術品義賣介紹(以POWERPOINT呈現)
19:35-19:50  第一階段義賣─林榮的藍色節奏                李安妮 拍賣官
19:50-20:05  大學生熱舞表演
20:05-20:20  第二階段義賣-吳隆榮的九份山城              陳永興 拍賣官
20:20-20:35  客家歌唱表演
20:35-20:50  第三階段義賣-日式釉彩花瓶之特別企畫    黃昆輝 拍賣官
20:50-21:00  神秘嘉賓
21:00            賓客離場、餐會圓滿結束

群策會2010年募款餐會

民 主 菜 單


五都全贏大拼盤

這道五都全贏大拼盤,是以五都的地方特產為主角。要記得我們共同許下的承諾『台灣大團結、五都全贏、棄馬保台』!給自己一個機會,給後代子孫一個幸福的機會。

台灣要起家─白斬雞

雞是我們最在地、最本土味的一道菜,更是逢年過節必吃的菜餚!我們不知道ECFA什麼時候會開放中國冷凍肉品來台,一旦來台,檢疫的機制都準備好了嗎?中國三鹿毒奶粉事件,馬總統,你應該還沒忘吧!?

台灣牛 歡喜做甘願受─清燉牛肉

美國牛內臟進口的問題,始終說不清、講不明!政府的效率在那裡?當一個政府,連吃都不能讓人民吃得安心、吃得健康時,人民又如何能信任他?

台灣人 活力旺─蒜蓉活蝦

台灣曾經是「養蝦王國」、「養鰻王國」、「九孔王國」……,但養殖技術大量外移中國,是否重創台灣的競爭力?馬總統,你可以說這不是你任內的責任,但你也別忘了,你可是我們一票票選出來的全民總統啊!

台灣心 白雪雪─蘆筍白果

講到蘆筍,你想到什麼?清炒還是涼拌,應該都好吃吧!蘆筍農卻會告訴你,以前生活有多好過,因為台灣『曾經』是全世界最大的蘆筍罐頭外銷國。但是這都過去了,在加上後ECFA時代來臨,台灣的蘆筍將會變成記憶!

再次輪替 歡慶有餘─清蒸石斑

石斑魚最近很貴,這是因為八八水災後,不僅大量石斑魚被沖走,更淹沒了大量石斑苗。馬總統說要成立石斑養殖園區,讓受創的養殖戶看到希望,但是一年過去了,園區在哪裡?石斑園區如此,其他的復建工程更是停頓!

公義社會 天佑台灣─福菜排骨湯

福菜配排骨,滋味透心骨,可是最近豬肉真正貴,百姓快要吃不起,八八風災後,農民生活過不去,馬總統啊,馬總統!你的辦法在那裡?咱們未來要向何去?

綠色台灣 環境永續─絲瓜蛤蠣

講到蛤蠣,就想到白海豚會轉彎的經典名言,更讓人想到國光石化事件。蛤蠣的養殖,需要乾淨的海水,一旦蛤蠣被工業區的海水汙染,消費者甭想要健康。

台灣主體 落地生根─川燙地瓜葉

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地瓜葉以前是貧窮台灣農村的主食,現在則是養生食材。一道菜餚,見證台灣社會的變遷,但是因為市場價格直直落,辛苦菜農欲哭無淚!

族群融合 金玉滿堂─金瓜米粉

金瓜炒米粉,吃的強強滾,金瓜好吃滋味甜,米粉真是好口味,但是現在經濟一直爬未起,請問馬政府啊!到底何時咱們卡會吃到心歡喜?

台灣未來 圓圓滿滿-甜湯

早期的相親飯桌上,女方家長會問男方,您家裡一個月用糖幾斤?
因為當時吃都吃不飽,還能煮甜湯的家庭並不多見!當我們現在在喝這碗甜湯時,是不是該想想弱勢族群、低收入戶,他們的甜湯在哪裡?

相招打拼為台灣‧水果-香蕉

今年香蕉大出,產地一斤不到10元,我們的農民是要種到什麼時候才有可能吃得飽?不只是蕉農如此,其他的農民亦復如此!

這餐民主的飯若給馬政府吃,可能會吃的「胃疼」,但是這餐飯咱大家一定要吃飽,咱們才有氣力為台灣繼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