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基金會於本月7日召開第七屆董事會,重新改組並選出李安妮女士擔任董事長。第七屆的董事共17名,除原任董事多人因身體健康、年事已高等個人因素堅辭董事外,李安妮、吳東昇、沈國榮、林長勳、柯建銘、麥勝剛、程振隆、曾黃麗明(按姓氏筆畫排名)等八名董事續任,新任董事包括:汪詠雪、林彥廷、周奕成、周美里、紀文豪、高志明、陳雅琳、黃陽興、鄭麗君(按姓氏筆畫排名)等共17名。最年輕的董事24歲,女性董事也超過1/3,除了年輕化與女性占比的提高外,董事長李安妮表示,新的董事會兼顧發揚及傳承李總統精神及遺志,也希望能與社會各界有更深的連結。

 

針對各界關心的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李安妮表示,推動設立李登輝圖書館是董事會上任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她了解社會各界對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有很深的期望,國會也有立法委員連署要由國家設立的提案,各種不同的提議,她都認真傾聽,廣徵意見,在綜合家屬及各界建議後,期能在政府及社會各界支持下,建立可長可久、足以紀念李登治國及闡揚台灣民主的紀念館。不僅是紀念李前總統,也是將李前總統治國那個偉大時代的精神傳承後代,更是實踐「台灣民主更深化,台灣人民更團結」此遺願的重要場域,繼續為台灣做出貢獻。

 

此外,會中也通過執行長的人事案,由李前總統淡江中學的學弟,淡江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鄭睦群出任。鄭睦群表示,基金會也將以更多元的形式來延續及傳承李總統所留下來的無形資產,包括透過學術研究、藝文、體育等活動來詮釋李總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