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晚安

今天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的日子,因此就來跟大家分享阿輝伯與他的牽手曾文惠女士的愛情小故事。

去年曾經跟大家分享過,阿輝伯在年少的時候透過曾文惠女士的弟弟曾文雄來傳遞兩人的情書並譜出戀曲,阿輝伯在首封情書署名「山頂人」。之所以稱自己為「山頂人」是因為他們當時已搬到台北居住,稱呼自己的老家三芝為山頂,根據曾文惠女士的回憶,這是她第一次接到男生的信,雖不認得字跡,但根據這古怪的署名推測,肯定是阿輝伯所寫的信。

自這封特別的情書以後,兩人才開始正式的交往,在交往的過程中最常做的事情就是閱讀!阿輝伯送給曾文惠女士許多的書籍,在拿新書之前都還會必須有舊書的「心得報告」,如果有不懂的地方阿輝伯便會解釋,就這樣,他們的交往歷程中充滿了知識的交流,曾文惠女士更回憶自己書讀得最多的日子便是與阿輝伯談戀愛的那段時日。

戀愛的形式百百種,阿輝伯選擇的方式如今看來與他的性格真是一致,即便是要談戀愛、娶老婆也不忘要持續追求知識!

(圖:阿輝伯與曾文惠女士 來源:李前總統照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