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午安

 

20年前的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李前總統於今日發起511臺灣正名運動,以「我們的母親是臺灣」融入運動,並擔任運動的總召集人,而後更於2013年9月6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正名運動大遊行。

李前總統於授旗典禮致詞時表示「咱自己認為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咱實在也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在現實的國際環境影響下,有不少的國家,並不承認咱國家,特別是在中國大力打壓下,使咱國家無法正常發展,使咱無法在國際社會上,得到應有的尊嚴。這一種形勢,對咱國家的生存發展,有非常不利的影響。為了使我們不正常的國家變成正常的國家,為了我們國家能夠在國際社會站起來,經過臺灣人民長期觀察體驗,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臺灣正名」;具體說,就是我們的國家叫臺灣。臺灣正名能夠實現,就是臺灣國家正常化成功的日子。」。

 

 

(圖片:李前總統擔任活動總召集人並致詞            來源:台灣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