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上午驚聞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現無意識,仍在搶救中。李登輝基金會譴責此等暴力行為,並祈願安倍前首相早日脫險境。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表示,儘管台日目前並無所謂之「正式邦交」,但在眾人的齊心努力下,兩國的「外交」關係卻更加穩固,安倍前首相功不可沒。此外,李登輝前總統與安倍前首相私交甚篤,於公於私,「發生這樣的事情更加令人痛心!」。李安妮指出,李登輝基金會月底將與台灣智庫共同舉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五十年學術論壇」,回顧與展望台日關係的未來,並已發函邀請安倍前首相擔任大會開幕的演講貴賓。原本預定在日本國會大選後會確認出席與否,但現在更重要是請大家一同集氣與祝福安倍前首相,「相信天上的李前總統也正在為安倍祈禱」。
最後,相關資訊依舊在整合中,李登輝基金會呼籲各方減少不必要的激情與揣測,也希望日本檢警慎重看待之,遏止未來再次發生此等憾事。
(圖:安倍訪台時與李前總統相見 來源:李登輝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