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 閉幕致詞稿 
        二○一八年四月七日
發起人郭董事長(倍宏),各位政黨負責人、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登輝很高興,應邀參加《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活動,在這裡要表達我最誠摯地的認同與期待。
 登輝今天特別來參加,「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就是要用具體行動,來表示對「正名制憲」的支持;呼籲大家,從此刻起,一步一腳印打拚宣傳、推動,目標設定在下一次全國大選時,可併同投下公投票,展現台灣「正名制憲」的民主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決定自己未來的決心,也同時給中國徹底了解,「中國法統」想要再度復辟,是不可能的事。
 透過「公民投票」,落實「主權在民」,深化民主,是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生存,最有力的靠山,也是台灣與中國之間最大的差別;登輝在《新時代台灣人》著作中提起:「完成民主改革,蛻變為民主國家的台灣不應走回民族國家的老路。」一定要從虛幻的大中華思想中跳脫出來。擁有主體性的「台灣認同」,這種新典範已經在咱們的社會深耕發展。
 台灣作為一個國家的事實,非常明確,沒有必要再宣告獨立。我在一九九九年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台灣和中國的關係現在處在一種很特殊的狀態。未來要能夠以台灣之名而「存在」,才是唯一重點。所以,面對這特殊的現狀,咱們必須要以「正名制憲」,透過「公民投票」,來確立台灣人對台灣這個國家的自我認同。
 現在正是所有台灣人超越過去的恩怨,攜手共創新時局的時候;二千三百萬人有超過七成五,台灣四分之三的老百姓,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只要團結一致,對外要勇敢發聲,在國際社會中與週遭友好國家,建立直接對話的管道平台,共同合作化解中國霸權威脅。對內,我們不要用先來後到台灣的時間點,作為是不是台灣人的判斷標準。
 大家要用選票淘汰,那些利用台灣的民主機制,為中國發聲,當中國打手,激化社會對立、挑起省籍情結,擾亂老百姓安定生活的政黨、政治人物。
 各位先進,「現在的我們應該拋下一切的成見,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的時候!」推動用台灣的名字走向世界,使台灣再度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最後祝福各位,平安快樂,感謝大家。